红色热土寻初心 石大学子争做时代新人 —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赴叶城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568

巍巍昆仑,雪山凯歌。7月17日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大好‘核’山,赴喀什叶城红色筑梦团队与叶城县60名少数民族一起参观叶城烈士陵园。作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叶城烈士陵园是中印自卫反击战烈士纪念馆,集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民族团结教育于一体。实践团成员在缅怀先烈的同时还有幸接受红色教育,为我们追寻好红色记忆、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提供了有效途径。

参观期间,大家在认真聆听纪念馆讲解员讲述一个个英烈的感人故事、一段段真情诉说,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仰和崇高的革命精神。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我们向这些英勇的革命烈士们深深地鞠下一躬,为他们献上一束花,以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和无尽哀思。借此机会,牛见明老师以现场教学的形式为参观学习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爱史爱国爱党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正是他们舍生忘死的付出,才能让我们有安定和谐的大环境,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要接好上一辈人的接力棒,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守好这大好河山。

  此次红色革命基地的参观活动极大地激发了石大学子和少数民族同胞的爱国情怀,鼓舞了他们的士气,恰逢盛世,吾辈当自强,知史明理、知史爱国爱党,充分发挥各民族团结奋进的优势,永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为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  冯凡  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