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七一”建党节食品学院开展百名党员共庆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36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7月1日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开展“矢志永远跟党走 同庆建党百年华诞”百名党员共庆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师生党员在周总理纪念碑开展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程卫东带领学院党委委员和新老党员庄严宣誓,誓词铿锵恢宏,响彻在纪念馆中久久不息。食品学院老教授李开雄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他带领师生一起回顾了食品学院发展历史,为大家讲述了老一辈兵团人艰苦创业的故事,鼓励大家不断努力,为推动食品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2018级的预备党员褚宇欣代表新党员发言,她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员,感恩能在党的百岁生日时加入党组织,感谢党的指引和教育,一定会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传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同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青年代表们一样践行初心和使命并高声呐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仪式后,程卫东书记总结讲话。他强调,入党宣誓仪式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朴素而庄重的纪念,同时也是对学院师生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大家要永远记住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诺言。同时,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党忠诚,履行党员义务;二是勤奋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三是爱岗敬业,发挥模范作用;四是要服务群众,做好本职工作。

宣誓仪式结束后,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100人来到石河子103电影公园观看电影《九零后》聆听了当年西南联大那一代大学的师生们在艰苦环境中坚毅求学,在国家建设中勇担重任,在立德树人中传承精神的动人故事宝贵的精神深深感染食品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党支部副书记符成刚同学说:16位平均年龄超过96岁的国宝级大师联袂出演的影片,把自强不息的成长经历展现给我们青年一代,他们用青春热血和百年坚守实现了理想价值的传承,我们也将努力做好新时代有理想、爱祖国、担使命、敢奋斗、有本领、高品质青年人,共同建设好我们伟大的党和国家”。

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食品学院师生立足自身岗位,团结一心,不断强化学院学科建设和凝练办学特色,奋力提升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贡献度,正在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踏实的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图/文) 符成刚 杨杰 赵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