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20年度国创、SRP优秀项目学术论坛暨石河子大学第十八期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项目(2021年立项) 签约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265

在这一年里,我们团队团结互助坚持不懈顺利完成SRP项目,获得了校级优秀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我掌握文献资料的查找方法和技巧,阅读大量文献,学会了菌株形态学筛选和分子生物学鉴定DNA提取酶活测定等方法还自学SPSS、Origin、MEGA-X等科研软件进一步激发了科研兴趣,培养了科研思维,为我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来良好的基础”校级SRP《产乙酸酯非酿酒酵母菌的酶系结构》优秀项目主持人万瑞琪同学向学校第十八期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项目(2021年立项)全体成员分享经验。

2021年6月17日,食品学院举办2020年度国创、SRP优秀项目学术论坛暨石河子大学第十八期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项目(2021年立项)签约大会,指导新一期项目组成员开展创新训练。学院团委书记刘桂青老师,教研办吴庆智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万瑞琪、闫青青、褚宇欣、张新玲同学分别从立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点、成果分析等方面汇报项目成果,分享交流项目实施经验。

2021年国创项目负责人钟晨晓同学说:“国创和SRP项目是创新创业实践方面的有益教育方式,通过项目实施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在未来的科研创新和自主创业的道路上,增强当代大学生敢想、敢闯、敢干的自信心。通过此次论坛,我对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今年的项目实施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有信心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顺利完成项目,并取得优异成果。

近年来,食品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素质教育,鼓励学生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实践,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风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学院教科办精心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实施,不断强化科学管理,下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研究过程记录册,规范项目实施合同,坚持做好立项签约、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在2020年度结题国创、SRP项目中,食品学院获得3项优秀国创项目,1项SRP优秀项目,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第二作者发表论文2篇。

(图/文)钟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