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我校参与成立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国家创新联盟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81

2021年6月9日至10日,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我校食品学院罗安伟副院长、王平研究员代表我参加了成立大会,并参加了同期举行的中国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和专家研讨活动。

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组建,联盟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立,首批成员单位包括9所高校、2所科研单位5家企业。此次会议通过石河子大学为联盟首批副理事长单位,食品学院副院长单春会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

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国家科技创新联盟的成立,将在行业内建立健全产业联盟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机制全面系统研究葡萄与葡萄酒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关键技术有着广阔的应用市场和发展前景,在人才跨校交流与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程共建与教材建设、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将极大地促进我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图/文)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