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快闪”遇上学党史,声声赞歌告白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67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5月14日下午6点,食品学院主楼里响起了悠扬的歌声:“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数十名学生挥动党旗从楼内缓缓走出,哼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一场由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的“快闪”活动由此上演。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彰显食品学子青年风采,向建党一百年致敬,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组织了此次“快闪”活动,我系所有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5月14日下午5:30党史教育学习结束后,楼内音乐响起,13位党员从党建室走出,在主楼前站成“红心”图案,清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当红歌的旋律起,气氛逐渐热烈,楼内外从四面八方涌出了许许多多的老师和同学,他们手中挥舞着党旗,向着13位歌唱者飞奔、汇聚。队伍站齐之际,伴奏之声响起,嘹亮的歌声唱响。众多学生循声而来,闻声驻足,围观的师生们自发加入合唱,场面壮观感人引起共情。歌声结束后,所有师生高挥党旗齐贺:“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党庆生,为党歌唱”。本次“快闪”活动在这激昂奋进的声音中完美落幕。

此次活动是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策划组织的“赞歌献给党,初心永传承”主题的“快闪”活动,广大青年学子尽情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满腔忠诚和热爱。曲虽短,情却长,词虽简,爱无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以最真挚的歌声祝福党,愿党永远辉煌,光辉永照我心!

(图/文) 武晓婧 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