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19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2021修订版)论证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21

       2021年4月23日上午,2019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2021修订版)论证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长程卫东、副院长张建、罗安伟、倪永清,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书记,食品学院7大学科方向负责人,专业认证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安伟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食工系主任罗鹏从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论证与修订情况、总学分压减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调整情况、指标点分解方法、课程体系设置以及新版方案主要变化和特色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汇报,并就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描述、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对应关系、核心课程学时、实践教学环节课程设置以及创新创业课程替换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程卫东院长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院2021年中心工作之一,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是做好认证工作的关键;食工系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调动食工系教师的积极性;要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从专业发展角度出发,认真做好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学院将创造条件、完善政策,大力支持相关工作开展。

       教学副院长张建结合我院现阶段的专业发展情况诊断把脉给出了中肯的意见,他建议食工系首先要用心对认证理念准确理解,做好顶层设计。此外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要彰显特色,扎实搞好教学改革。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密切联系企业、学习已通过认证院校的经验,追踪毕业生就业状态,使得专业培养方案制定与工程实践紧密联系。学院计划5月份完成专业培养方案企业专家、校内专家、食品专业领域专家审核工作。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强化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过程管理,促进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持续完善,为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深化内涵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