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党支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75

4月20日,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食品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并观看相关视频。

支部书记王斌通过思维导图以时间轴顺序,向全体党员同志详细介绍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的重大事件及其历史意义,学习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我们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立独立、民主、自由、文明的国家。

诚然,新民主主义革命论的形成是一个艰难曲折的过程,正是由于先辈们对革命事业的忠诚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前赴后继,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就启迪我们各位党员同志在人生道路的探索过程中,应该不屈不挠、怀抱希望,有为理想坚持不懈的勇气和奋斗到底的决心。

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学习,葡萄酒系全体党员深刻意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生活和工作中要结合自己的具体实际情况、尊重客观规律,不要盲目自大,要时刻自省,注意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提醒自己实事求是。

同时,新民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具有鲜明的创新性,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立足实际大胆创新,树立革命批判精神和创新意识,打破固有的保守观念,不拘泥于条条框框,注重研究新情况,善于提出新问题,敢于寻找新思路,确立新观念,开拓新境界。从实际出发,办实事,求实效,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图/文)马延琴  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