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党史学习教育——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参观党史、校史展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23

 山河无恙,岁月皆安。2021年4月16日下午,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宝坤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党史、校史展,从故事中了解党史,校史。

      博物馆解说员引导党员同志们对每一副“历史的纪念”进行浏览学习,并为大家讲述其背后的故事。同志们在一幅幅列展和解说员的描绘下,心中不禁汹涌澎湃,马强强同志在之后说到自己的感悟:“历史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教科书,每次学习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每次重温都会让我们更加了解现在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在每次的学习中,更进一步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历史的重担终将由我们肩负,我们要担起应有的责任!”

      也正如展览所示:石河子大学是教育部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她与我们的祖国母亲同龄,承继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承担着为祖国维稳戍边事业培养人才的光荣使命。历史的脚步清晰凝重,文明的传承绵延不息。初创时的举步维艰,奋进中的风雨兼程,新世纪的跨越式发展,都是石河子大学不可或缺的厚重篇章,共同构筑了她生命延续的脉络!最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石河子大学校使陈列馆前进行拍照留念,此次党史教育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同志们对我们的党史和石河子大学的校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此次的学习,会让同志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懂得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本次学习激励了党员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引导他们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文(邓瑜/芦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