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疆兵团屯垦戍边史”学习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477

为响应习近平同志关于“学党史、悟思想的号召,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党支部于4月8日下午6点,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新疆兵团屯垦戍边”的学习活动。

学习过程由支部书记姬华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以通俗易懂、趣味性的方式讲解了新疆屯垦戍边及兵团的发展简史;涵盖了历代兵团人通过艰苦卓绝将荒原变绿洲、戈壁出新城的故事;从“丝绸之路”的历史讲到中央“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再由农垦耕作生产到现代工农业崛起以及教育发展的不断进步;最后着重强调了兵团的“三大功能”和“四大作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大家爱国爱疆的真挚情感,也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印刻在彼此心中。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从来不知疲倦,领悟践行兵团精神如同品读一本厚重的史书,读懂历史、读清信念、读醒心智、读亮人生。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