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4471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0〕8号)、《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和《关于做好自治区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新教考〔2021〕13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调剂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剂基本要求

   1.调剂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必须通过全国统一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2.初试专业包括学硕食品科学与工程、专硕生物与医药,成绩符合《2021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类专业B区最低分数线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硕要求六级成绩在420分以上。主持或参加过国家大创计划项目、省级、校级科研计划项目取得优秀成绩者、发表过文章,有很好科研潜力的同学优先。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为保障生源质量,确保调剂复试的公平公正,英语一可向英语二调剂;数学一可向数学二调剂,原则上不进行反向调剂。报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硕可以调剂到生物与医药。非工学类专业代码理学07、农学09、医学10不可以调剂生物与医药08。

  5.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条件,也不得设置其它歧视性条件。  

二、预计接收调剂的专业

根据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现将我预计接收调剂的专业公布如下: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11

食品学院

083200

食品科学与工程

011

食品学院

086000

生物与医药

三、调剂程序

1.启动调剂工作后,请考生在设定时间段内及时登陆系统填报调剂志愿,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按照相关政策要求确定调剂考生并发送复试通知。

2.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务必在系统设定时限内及时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回复确认信息,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考生需对所有填报信息的真实性承担责任,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四、调剂时间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平台开放时间:第一批次开放时间3月29日14:20-3月30日13:30。后续批次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另行公告通知,请及时关注学院官网。

 五、注意事项

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由学院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相关学院网站。如考生在公布名单之前删除填报我校的调剂志愿,视同自动放弃调剂。未尽事宜以教育部相关政策为准。

联系人  :吴超老师

联系电话:0993-2058735

电子邮箱:4830903@qq.com

 

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