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经验交流,持续推进认证工作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575

    2020年12月17日下午,在食品学院主楼410B工程教育认证办公室,召开了第二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罗安伟主持,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小组全体参加。特别邀请石河子大学机械电器工程学院吴杰老师,就申请书撰写阶段工作进行讲解指导。分别就培养目标,专业指标点分解、课程体系建设、过程性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分析、机制建设、过程材料留存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交流。

    吴杰老师详细介绍了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与课程支撑关系,课程必须全面覆盖毕业要求指标点,通过开新课、调整课程性质、规范课程名称满足覆盖要求,课程体系遵循知识结构层次,强调从掌握知识到运用知识的能力递进关系。

    介绍了本校机电学院课程评价工作责任机构、责任人和主要职责;评价对象和评价周期;评价过程(包括评价数据收集的内容、方法和来源;确认这些评价数据与课程目标相关的措施);评价方法(针对各类课程目标采取的方法);说明评价所基于数据的合理性,包括数据内容、数据来源、收集方法,特别需要说明如何确认这些数据与学生能力表现相关;描述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的运行情况等申请书撰写内容。

    通过本次认证推进会,认证工作小组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找准了方向,解决了认证申请工作的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