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支部“党史思政”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348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了解全院师生对“高校思政课”的学习情况。9月4日,食质系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党史思政”读书报告会,以增进知识交流。

   食质系姬华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宣读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全体师生的入党决心,并再次强调要端正入党动机、戒骄戒躁,加强新思想新内容的学习。

在读书报告会举办过程中,全体师生针对“高校思政课”、“四史”等各项内容进行汇报。姬华、魏长庆、董娟、王庆玲老师等分别从思政课如何开展、实施及意义等方面阐述了其必要性,指明课程思政是教育教学理念,要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教育,只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够从课程中感受到政治温度。全体学生围绕学习“四史”这一主题交流心得体会,以史为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发展的光辉历程,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并在不断反思中把握历史规律。

新形势下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是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的需要,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一直以来支部对于民族团结教育高度重视,定期召开交流会议,在本次会议中全体师生针对近期的思想状况进行汇报,并相互交谈,进一步促进各民族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感情,强化了民族团结教育的思想。

此次活动有助于师生充分了解“高校思政课”的核心理念,“四史”的学习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激发了广大师生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和爱国的热情,并对各民族师生深切关怀,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民族团结意识。

 (图/文)李欢 马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