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196

食品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食品学院团委     作者:刘桂青、张可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8月20—22日,食品学院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四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

在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雍会向全院师生作了《中国近现代思想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专题报告,并强调了学习“四史”重要意义,号召全院师生潜心学习“四史”,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姬华老师,通过对新冠病毒的传播、存活的介绍等告诉我们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就抗疫英雄的故事向师生展示了中国的强大和抗疫工作者奔向一线的英勇无畏的精神,进一步强化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食品科技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宝坤老师,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等四个方面向师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婧琳老师,围绕“历史容易被遗忘的现实”这一主题,让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

  

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各班团支部还假期时间,在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带领下围绕“四史”集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并组织全院学生进行了知识竞答。

此次活动有助于师生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