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深圳校友杯和昆仑山枣业杯” 首届食品学院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634

      为营造学术氛围和提升学院研究生科研能力,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主办、食品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石河子大学深圳校友会基金和昆仑山枣业杯”首届食品学院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圆满成功。此次大赛由石河子大学深圳校友会、和田昆仑山枣业有限公司赞助。食品学院全体一年级研究生为活动对象,由食品学院蒋彩虹教授、刘娅教授、罗鹏教授三位专家对参赛文章进行了评审。

      张慧敏、万开瑞、寇晓萌、李欢、黄亚丽、胡蝶等共15名硕士研究生提交了论文,主要就特色畜产品、特色水果、食品微生物等国内外前沿科技领域进展进行了文献追踪和综述。本次研究生文献综述大赛从筹备到论文提交、专家评审历时两个月,根据评审专家的仔细审阅,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4名。

      本次大赛为本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主学习能力和学术科研能力的契机,有助于拓展研究生对科学研究认知和激发学术创新的积极性,促进我院研究生把握本领域学科前沿科技进展,提升文献逻辑整合能力和写作水平,助力学院研究生学术水平的快速提高、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通讯员谢小燕  桑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