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赴南疆开展核桃加工科技调研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348

       为深入落实兵团发展战略和石河子大学“服务兵团行动”,6月12日至6月15日,食品学院程卫东院长带领学院李宝坤教授、魏长庆教授赴叶城新疆美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开展南疆核桃产业科技调研,双方重点围绕南疆核桃深加工与新产品开发、产业技术水平提升、技术瓶颈攻关等开展了深度讨论交流。



       针对企业提出的如何使南疆核桃产业“提质增效”问题,团队结合兵团科技攻关科研项目《南疆核桃加工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及示范》介绍了目前开展的核桃精深加工项目开展情况,并从核桃深加工过程中的原料仓储、加工工艺优化、品质控制及多元化产品开发等方面给予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此次调研,食品学院对南疆核桃种植状况、加工现状、产业园区基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核桃科研项目顺利实施及成果转化奠定了基础。



图文/魏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