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292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63日下午430,食品学院联合大学保卫部特邀石河子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警侦查大队范磊警官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大学生防诈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刘桂青主持,各班班主任老师及全体学生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范磊警官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吸引了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诈骗的几种常见手法,其中网上刷信誉诈骗、电话诈骗、冒充熟人诈骗、中奖信息诈骗、事先录制QQ视频,诈骗QQ好友借款为最常见诈骗模式。通过剖析几起他经办的典型诈骗案例,生动形象的揭示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同时也细致地分析了人们上当受骗的原因。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各类诈骗类型如何防范,又以口诀的形式让同学们记忆深刻。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增强了同学们在日常中的防范意识。会后,各个班级开展了防诈骗安全知识主题班会并进行了防诈骗的资料学习与宣传。




图 文  刘桂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