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赴江南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620

       12月17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雍会、副院长倪永清、陶谦副院长、李宝坤、单春会、魏长庆教授等一行6人,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带队赴江南大学,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师陶谦挂职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届满、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学科发展、进一步对口援疆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12月18日,江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江南大学工会、校长办公室(地方服务与合作办公室)、食品学院、国家功能食品工程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双方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淼对童军茂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对陶谦老师在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的挂职工作和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石河子大学为江南大学选派挂职干部搭建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表示感谢。代表江南学校对2005年对口援助石河子大学以来,围绕学科发展,尤其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果做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在后续对口援建中,双方进一步携手共进,利用新疆资源优势,推进学科建设,为新疆生产兵团农产品加工业、人才培养等做出更大贡献。


       童军茂对江南大学多年的对口支援表示感谢。他首先高度评价了陶谦老师挂职5年多为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办学水平提升所做的无私奉献,尤其感谢了在江南大学多年的援建下,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石河子大学输送高层次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和学生、联合开展科研等各方面的无私援助。希望下一步江南大学能够在博士学位点申报、干部选派、科研合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也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访问期间,童军茂一行与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卫院士,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前任几届挂职院长王洪新、曹栋、杨瑞金教授,教育部食品领域学科函评专家王周平副院长等专家就下一阶段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学科建设,尤其是国家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点布局情况、新一轮学位点申报过程中最关键的环节和要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会后,童军茂一行参观了江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图书馆、钱绍武艺术馆等,与江南大学在产学研合作、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创新进行了交流。

  

  

  

(通讯员:倪永清 魏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