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石河子大学宣讲团走进食品学院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40

    12月2日,石河子大学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赴食品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全院教工及学生党员聆听宣讲报告。


    童军茂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全会《决定》的起草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狠抓全会精神落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六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全会主要精神。


    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这是全会的一大贡献和亮点。同时,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对13个方面的重大任务作出部署,是涉及各层级各领域的制度性集成创新。


    在讲到狠抓全会精神落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时,他提出高校应该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提升教育管理效能、完善教育保障制度。他还勉励青年学生不断坚定制度自信,树立远大理想,积极为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做贡献,在这一伟大进程中奉献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听了童副校长的宣讲,师生们心情十分激动,收获很大,更加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表示要把今天的学习收获变成实际行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本领,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