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食品学院联合承办传统发酵食品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39

    11月4日-6日,由我院联合承办的“传统发酵食品国际学术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本次学术论坛云集了来自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韩国檀国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传统发酵食品的中外专家及企业代表。我院院长程卫东研究员、倪永清教授、史学伟副教授和王斌副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程卫东院长代表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致词,介绍了食品学院在传统发酵食品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地缘优势,并邀请与会国际友人加强与石河子大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论坛上,我院史学伟副教授主持《Research advance of traditionally fermented foods in the world》分论坛,王斌副教授作了题为《Investigation of core lactic acid bacteria in Kazakh cheeses and their contributions to cheese fermentation》的报告。会上,哥本哈根大学Richard Holstein Ipsen教授、韩国檀国大学Hyung Hee Baek教授与王斌副教授就新疆哈萨克奶酪发酵工艺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承办此次国际学术论坛,我院与德国、意大利、比利时、丹麦、西班牙等国家知名科研院校初步形成国际合作规划,为我院博士点申报和国际交流合作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通讯员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