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房玉林教授作“做一个有情怀的中国葡萄酒人”专题讲座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910

为探索建设中国葡萄酒自信的思路,做好葡萄酒专业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2019年10月18午,食品学院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教授在绿三101教室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做一个有情怀的中国葡萄酒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甲贵主持,学院院长程卫东及近200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房玉林教授主要从我国酿酒葡萄产区分布的特点、产地的差异化有利于葡萄酒风格的多元化以及建设中国葡萄酒自信的思路三个方面开展讲座。他通过对比国内外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现状,指出我国的葡萄酒业发展,亟需建立中国葡萄酒的“产地自信、风格自信、品牌自信和文化自信”,亟需葡萄酒人对中国不同产区的风土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为讲好中国葡萄酒故事提供充分的科学依据。他希望我院葡萄酒专业的师生们能够打破条框束缚,利用天然的地理环境优势,扎根新疆大地,探索新疆风土,成为自由、奔放的葡萄酒酿酒师。

  

  

讲座中,房玉林教授与师生互动连连,掌声不断。2019级葡萄与葡萄酒专业学生钟晨晓表示,听了讲座,自己对这个专业的认识更加深刻了,专业情怀更加浓厚了,对自己的职业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