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果蔬保鲜团队赴第二师、第十三师等地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15

    近年来,巴州地区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冬枣产业。目前正值冬枣采收关键时期。石河子大学果蔬贮藏保鲜团队赴巴州开展科技服务工作。陈国刚教授带领研究生一行六人对当地冬枣采前田间管理、采摘技术、挑选分级、贮藏保鲜等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10月8日至12日,科技服务团队深入哈拉苏农场、第二师团场,查看了冬枣的成熟与采摘情况,就冬枣种植及采摘期间病害防治、水肥管理及采摘注意事项开展了现场技术培训,深受当地果农好评。


    10月13日至15日,科技服务团队前往第十三师黄田农场喜折惠健康农产品产业基地开展合作项目实施及科技服务,并对该基地8吨冬枣进行保鲜贮藏指导。针对当地果农提出的如何延长新鲜枣果贮藏期及提高贮藏品质的问题,服务团队从枣果贮前预冷技术、库房管理控制技术、精准控温保鲜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指导。团队成员还结合科研课题,向果农们介绍了目前枣果贮藏保鲜技术的研究现状,与产业基地技术骨干就贮藏保鲜技术的实施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通过介绍和交流,果农和基地技术人员对枣果保鲜以及保鲜库建设操作规范有了进一步认识,为当地发展特色果蔬保鲜产业奠定了基础,也为今后绿色环保、方便快捷的开展枣果保鲜成果转化应用提供可能性。





       (通讯员 程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