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班级成长“文明班集体”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610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学院院风、班风、学风建设,加强和规范班级管理,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和学习氛围,2019925日晚,食品学院于绿三阶教302教室成功举办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班级成长“文明班集体”答辩大会。党政办主任郭玉堂、学办主任王露、辅导员张苗苗、马曙静以及学办助理马燕燕组成评委组和近200人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答辩大会。

  

本次答辩大会由2017级和2018级共计14个班级参加,班级概况定性指标可量化指标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评委老师针对各班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和提问,主要集中在“无手机课堂的落实情况、党团组织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提高四六级过级、降低挂科率的措施实施方面其中,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班班长唐異淞表示,为了增强班级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四六级过级率,班级内已经自发形成了早读学英语的习惯,同学们自觉提前半小时到教室,读课文,背单词,相互之间练习口语。坚持出成效,该班级四级过级率已经达到62%,六级过级率达到6%,名列该年级前列。17级葡萄与葡萄酒专业1班的马雪儿表示,作为该专业的第一届学生,他们在班级发展上更为突出专业特色,通过创设葡萄酒俱乐部,创建微信公众号,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

  

各班级答辩结束,学办主任王露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精彩点评。首先,她对班级成长答辩大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班级成长计划答辩活动是食品学院的一项常规学生工作,也是一次意义非常的学习经验交流会,旨在使各班级总结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重在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借鉴。其次,她也指出了各班级在答辩过程中所反映出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1.各班级在思想教育方面的引领还不足,应在今后注重强化思想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总体上各班级的四六级过级率普遍偏低,还应该在学风建设上苦下功夫,真抓实干,扎实做好“三高一低”工作。

3.班级特色还缺乏凝练,各班级应结合专业特色,在专业实践方面开拓思路。

4.希望每位同学制定明确目标,做好学期规划,适时转变角色,不断开拓进取。尤其是2019级新生同学,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做有准备的人。

  

    2019级新生钟晨晓表示,通过观摩师哥师姐们的答辩,自己在班级管理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尤其是王露老师的讲话,自己感触颇深,对于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他充满了期待与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