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共建“食品安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2837

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人民大众已经谈食色变,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热点。724日,在一四八团党委政府领导的支持和民兵同志的安排下,由李宝坤老师带领的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一四八团食品知识宣讲团开展了军民共建食品安全大型普法讲座。


讲座开始,宣讲团团长尹萍萍直击主题——食品安全相关法律,从法律典型事例出发,联系生活实际,为民兵解读食品安全方面的维权和赔偿措施。以客观公正的态度,从生产者、商家和消费者三方面,点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剖析其食品安全问题的危害。接着,宣讲团刘阳洲对于最新的食品法律文件做了补充,并为民兵同志普及了科学的食品鉴别方法。


随后,由宣讲团孙松池向各位民兵同志讲解普及食品营养知识,介绍了食品中的六大营养素,食品营养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并从人体日常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含量的角度出发,阐述了相关营养素对人类健康的重要作用,其中重点讲解了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以及矿物质钙对人体健康的影响。通过这次讲解,加深了各位民兵同志对食品营养的了解,强化了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的科学观念。


宣讲团王涛以食品储藏与保鲜为宣讲主题,从如何辨别腐败食品食品腐败的原因保存食品的原理以及夏季保存食品的一般方法这四个方面对食品的储藏和保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得各位民兵同志更加了解生活中正确储藏食物的好处。


最后,宣讲团成员宋明以食品添加剂为中心,全面而有趣地普及相关知识。为了让民兵同志了解添加剂,从添加剂的分类和功能、相关规定着手,选取典型事例纠正对添加剂的误解,在民兵里得到很好的反馈并得到一致赞同。他生动婉转的语气,专业细致的宣讲态度给领导以及民兵同志留下深刻的印象,深刻解读我们生活中添加剂的利弊,也让我们学会养成良好地科学饮食态度。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不仅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营造了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更使民兵同志对身边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的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不健康食品等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图/文)余馨瑶、刘阳洲、孙松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