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教育关爱”社会实践团于十四师二二四团开展食品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7浏览次数:455

筑梦南疆食品宣讲,弘扬健康饮食文化。为了保证宣讲质量,扩大宣讲范围,实现宣讲广度化、精度化,由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江南大学“南国北疆”实践团组成的赴和田昆玉市“教育关爱”社会实践团在十四师二二四团开展了为期八天的“一天一连下基层”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实践团采取多连多走访,多群体多教材的宣讲方式,实行宣讲内容负责制,针对不同群体制定不同宣讲内容,踏实跟进。宣讲中,实践团向中小学生群体生动讲解食物中蛋白质、糖类、脂肪、维生素等营养素的作用摄入过,开展食品配对等游戏,使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知识,享受快乐。针对家长群体,实践团重点讲解混淆食材的区分食物中毒的防止、日常营养膳食搭配内容,难度虽加深,但仍不脱离生活。连队负责人表示宣讲知识贴近生活,具有实用性,希望有更多的知识青年服务基层、助力南疆。

    让群众了解食品知识,享受健康的饮食方式,是实践团不变的初心与目标。本次宣讲活动也让实践团了解到基层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匮乏,对健康饮食生活的向往,实践团将一如既往地将食品安全知识传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