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石城共建,健康生活共享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379

“民以食为天,教以育为先”。石河子一四八团高度重视学校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为了让青少年儿童吃的健康、吃的安心,宣讲石河子一四八团第一和第四社区邢爱华书记的邀请20197月20日上午9点半给中小学生们做了一次食品安全知识的宣讲


此次活动由宋明同学主讲,通过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食品安全解答、食品安全知识海报展示讲解,互动体验游戏等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儿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以帮助他们提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鉴别能力


在给青少年儿童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中,宋明同学通过精彩的演示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辨别伪劣产品的小技巧,揭示了不良食品的危害,介绍了食品中常见的质量安全标志,指导学生们如何查看食品包装上的配料、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营养成分表等相关知识。随后,为了激发小朋友们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兴趣,宋明小老师又与小朋友进行了有奖竞答,让小朋友们在获得奖品的同时也收获知识。



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社区青少年儿童的食品安全意识,今后更有助于青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