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健康食育普及勤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460

弘扬食育文化,传递健康观念。为了普及食品知识文化,帮助人们树立合理的膳食观念,形成健康饮食习惯7月21日25日期间,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江南大学“南国北疆”实践团组成的赴和田昆玉市教育关爱社会实践团于昆玉市农贸市场开展了有关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及调研活动。


本次宣讲内容分为食品安全、食品添加剂、幼儿饮食知识三个部分了问卷调查,发放知识宣传单宣传手册以及实践团成员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科普。活动过程中,实践团针对民众就易混淆食材如何区分、夏季饮食如何搭配、幼儿饮食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此活动获得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和大力支持。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邀请当地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众多少数民族同胞积极参与,用歌声与笑容欢庆祖国70华诞,彰显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力量。 


    本次活动中,民众对食品安全问题发表的看法为实践团今后学术知识研究和普及明确了方向,指明了思路。食品安全关乎民生,作为食品学子,应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响应党的号召,助力南疆,将健康饮食文化观念遍及南疆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