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向南疆,和田昆玉枣山行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420

    2019720日,由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联合江南大学“南国北疆”实践团组成的赴和田昆玉市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一行人,如期抵达昆玉市昆仑山枣业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昆仑山枣业公司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召开了座谈会,枣业公司总经理任彦冬进行接洽并就实践开展进行了详细的商讨部署。


    座谈会上,总经理任彦冬对昆仑山枣业的发展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与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今后能更进一步在人才引进、技术培训、成果转化上深入合作落实。针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他希望实践团能够在品牌推广、产品宣传、电商营销等方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企业打造“和田玉枣”品牌特色献计献策。


    会后,在企业生产经理吕岩的带领下,实践团于田间地头,了解了红枣的种植、采摘、施肥、滴灌和嫁接等相关专业知识;在生产车间,看到了“一颗枣”的生产加工全过程;在品牌打造会上,交流了“和田玉枣”品牌设计的理念。


    通过对红枣产业运营过程的参观和学习实践团成员们深刻体会了理论孕育实践,实践总结经验的道理。正如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王腾宇同学所说,此次的参观活动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专业认知实践,使自己对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此外,本次参观活动也为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的暑期实践工作拉开了序幕,为顺利开展各项实践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