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学子走兵团,沙海故事入人心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386

弘扬兵团精神,探寻沙海故事。为顺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9年7月20日,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暑期实践团联合江南大学“南国北疆”实践团组成的赴和田昆玉市教育关爱社会实践团来到了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这座沙海中的国有企业一起探寻屯垦戍边的故事。企业总经理任彦冬专门召开座谈会与实践团进行了接洽商讨与实践部署。

座谈中,总经理任彦冬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高校开展服务南疆的助力行动高度赞扬并给予大力支持,他根据自身的南疆之行带给实践团一次深入人心的感悟。任彦冬表示,自己只是助力南疆发展的小小一份子,南疆的发展还需要更多人才的支撑与建设,希望广大的青年学子扎根南疆,建设南疆,把老一辈吃苦耐劳、艰苦奉献、勇于拼搏的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会后,实践团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四十七团纪念馆,探寻沙海老兵故事,学习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了解和田革命历史文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详细了解了解放军如何解放和田,发展和田,聆听了将士们坚守南疆土地,为建设南疆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并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碑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祖国诞辰70周年。


 

  缅怀先烈,不忘历史,屯垦戍边,精神传承。来自江南大学“南国北疆”实践团的队员们表示,无论是一座沙海小城,还是一家民心企业,亦或是一段革命故事,都深深地震撼了他们,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服务南疆的决心,激发了他们继续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