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明德课堂——毕业生走向社会的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8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大学“明德课堂面对面”活动的号召,2019年4月11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雍会在绿3—102教室为160余名毕业生上了一堂“走向社会的思政课”。学办主任王露、辅导员张苗苗、马曙静参加了此次讲座。

  

思政课主要从面向社会做一个合格人才、毕业就业途径选择与方法、面向新疆就业机遇与挑战三个方面展开。雍会书记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做个老实人,做甘于吃亏的人,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踏实干好工作;能够做个奋斗的人,甘于吃苦的人,用胡杨精神激励自己前进;能够做个开朗的人,甘于包容的人,用乐观的性格面对人生困境;做个思考的人,甘于承担责任的人,善于创新,勇于迈步。他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能够本着面向基层就业观念、服从社会需要观念、面向中小城市中小企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先生存、再发展”的就业观念,提高自身竞争能力,准确定位自我,定长远发展目标,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他指出,新疆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不论在人才引进还是就业、创业等方面都具有较大的政策优势,在新疆就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鼓励广大毕业生们留疆工作,到基层去,到南疆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锻炼自己,奉献社会,实现价值。

  

整堂课,雍会书记引经据典,课堂生动活泼,毕业生们情绪饱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9届毕业生彭波表示,他虽然已经被保研,但是自己仍然有一个保家卫国,服务边疆的从军梦,已经报名了今年的参军入伍,希望自己能有幸通过审核,在挑战自我的同时报效祖国。毕业生‌徐卫民表示,自己前期已经参加过一些南疆企业的招聘活动,认为南疆地区在人才引进方面确实有一定的吸引力,自己愿意留疆工作,服务南疆。同时还有一部分学生表示,他们对基层就业、西部计划比较感兴趣,希望通过这些政策的扶持,能为南疆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