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向张仲翰将军致敬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156

20194月4日早晨八点半,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联合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缅怀先烈,砥砺前行”的活动。食品学院及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的100多名团员代表赴北区大会堂张仲将军的雕塑前进行悼念活动。

此时,张仲翰将军的雕像面前已放满了鲜花。同学们自觉地列队站好,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在新疆这片土地上,开春的早晨温度还是有点低,但是同学们的身体却被这一时刻所点燃,他们满怀激情,带着崇高的敬意,缅怀革命的先烈!

    随后,两院各派一名代表致辞并重温入团誓词。朱祎同学作为食品学院团员代表,在先烈的雕像前深情朗诵,寄托了后生的哀思。

城墙上弹孔穿梭那是自由的通道。

行走着子孙的信仰,凛冽的寒风奏响春天的号角。

高高的石碑是邮寄幸福的邮箱,装着孩子们的童谣。

拥挤的人群簇拥的鲜花,倒映着英雄的模样……”

在先辈面前,全体同学举起了右手共同宣誓:热爱祖国、追求真理,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风淡雨轻思故人,清明雨上泪痕痕”在革命英烈的雕像前,全体同学低头肃立着,默哀三分钟,以表后人对先辈的无限怀念无尽追思!短短三分钟的默哀,时间却好像永远定格。

最后,两个学院以及其他在场的所有人员,依次各排在张仲翰将军雕像面前鞠躬,沉痛缅怀革命先辈,以表对革命先烈的尊敬。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我们追思故人的日子,革命先烈的付出和牺牲换来了后人的美好生活,他们值得被永远纪念。

本次缅怀先烈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同学们珍惜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岁月。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新时代的战士,我们将继续传承先烈的奋斗精神,为祖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幸福的生活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向英烈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