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17-2018学年“班级成长计划”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396

  为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促进各班争创先进良好局面,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全面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根据学发〔201853号《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文明班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的精神,20181015晚八点半,食品学院于绿三102教室成功举办了2017-2018年文明班集体成长答辩大会。学院党政办主任郭玉堂、学办主任王露、辅导员胡建军、辅导员马曙静及学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答辩。

  

    本次答辩由2016级及2017级共计13个班级参加,答辩班级通过PPT演示,分别从学习出勤率、早操出勤率、重修率、四六级过级率、获奖学金率、学生违纪率等多项可量化指标与班级思想教育、班团及党团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班级活动开展等定性指标进行汇报,总结了班级在上学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此提出了切实可靠的新学期班级成长计划。

  

    大会最后,学院学办主任王露老师对本次答辩过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班级成长计划答辩活动是学院的常规学生工作,旨在使各班级总结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重在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她在肯定班级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各班级应提出切实可行的学习措施,着重提高可量化指标,加强学风建设;二是加强思想教育学习,注重提高大学生的素质修养;三是班级活动比较单一,多为文体类活动,应多开展专业类、科研类活动;四是班级特色与创新需要加强凝练;五是班级管理要见行动、出效果,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增砖添瓦。

  

    本次班级成长计划答辩活动对班级学习成果、特色活动以及班级建设的有效制度进行了充分展示,促进了班级间经验交流与学习,尤其为2018级各班级管理做了表率作用,为提高学院良好学风、班风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