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务处一行来我院专项检查教学基本文件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653

    2018年9月27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副校长童军茂、教务处长贾斌、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宗全利等一行人员来我院检查教学基本文件,学院院长程卫东、主管教学副院长张建陪同参加检查。



    首先检查组对我院2018-2019-1学期所开课程的教学基本文件作了细致的检查,内容包括:1.2013版、2017版教学大纲;2.教案;3.教学日历;4.多媒体课件;5.成绩记分册(含成绩评定细则)。随后,检查组对检查结果作了当场反馈,教务处长贾斌表示:食品学院教学基本文件总体规范,幻灯片制作水平优良,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具体如下:1.多媒体课件部分:部分ppt里的表格或者内容,制作者直接在影印版的书上抓图截屏然后粘贴在幻灯片里,影响观看效果。2.教案部分:个别课程教案题头没有授课时间、授课地点、班级等信息;个别课程缺失课后记;教案中的重难点缺乏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及对策。3.其他方面:教学大纲中的审定日期、中英文课程名称部分缺失。食品学院院长程卫东表示:学院根据学校上一次教学基本文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对本次检查作了认真的准备,对本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会第一时间召集教师传达并整改,以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管理。


    本次检查对规范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过程起到了督促的作用,为迎接审核评估工作中的教学环节奠定了基础。



                                                                                              食品学院教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