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启动五个一工程”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388

为贯彻石河子大学党委服务兵团发展工作会议的精神,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党委大力开展食品科学工作,成立了发展办公室、博士服务团两个机构;启动实施了发展共建一个学院、新建一个工程中心、开展一批科技项目、合作带动一批企业、培养一批技术骨干(“五个一工程”)。目前,已顺利启动共建一个学院、新建一个工程中心、申报一项南疆重大专项、合作挂牌一个实习企事业单位等工作。

7月11日,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院长程卫东、副院长倪永清、张建等一行与塔里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白红进、侯旭杰、王洪等签署了《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与塔里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学科、师资、科研、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将联合江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对口支援力量,加快推进南疆食品学科发展,增强食品科学南疆输血到造血功能的转变。

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和塔里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共同建设“兵团南疆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设在塔里木大学,中心下设四个分中心,分别由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选派科研骨干担任负责人,分中心设在相关企业。双方一致认为,要努力让研发中心的各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将南疆农副产品的资源优势转变为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经双方深入讨论后正式签订了《兵团南疆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协议》,并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双方还考察访问了阿拉尔市新农乳业有限公司和海升果业,为共同开发南疆优质资源达成共识。
     7月12日,食品学院一行考察访问了阿克苏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该中心各实验室的条件和生活环境,就共建石河子大学本科生实习教学基地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双方签订了《阿克苏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石河子大学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正式挂牌,建立了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在阿克苏地区的首个本科生实习教学基地。

之前,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博士服务团经过大量的调研,了解了南疆产业发展需求。目前已联合南疆相关企业,就重点解决南疆红枣深加工,包括保鲜、发酵新产品开发,功能性新产品开发,新营销模式构建等问题,牵头申报了“南疆红枣提质增效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兵团重大项目。

(图/文) 关波  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