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党支部组织学习《关于认真贯彻全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226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全国组织部会议部署,紧紧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 2018 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的落实,2018424日下午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党支部分两个小组(一组食质系办公室,一组在食品学院党团活动室)认真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全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的通知》的主要内容,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党支部的6名教师党员,16名本科生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部分教师和学生党员因为有课无法参加的,通过党支部qq群共享了相关学习资料,自行进行了学习。


此次学习活动主要就(1)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3)大力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4)整体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着力抓好国有企业、机关和高校等事业单位党建任务落地落实;(5)推动党支部组织力提升;(6)切实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要求落到实处;(6)专项推进解决难点问题;(7)注重运用信息技术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8)持续用力夯实基层基础保障;(9)发扬久久为功的优良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针对与支部关系最为紧密的课题:如何着力抓好高校基层党建任务落实,支部党员开展了讨论和热烈的交流。此次学习活动使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效。

(图/文)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