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赴石河子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401

7月28日,食品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石河子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期三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我院魏长庆老师、检验检疫局徐宇丽主任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圆满结束了。

  活动期间,实践团除了参与一些身体力行的劳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各类实验外(如番茄酱相关指标的检测实验;天业烧碱中各种杂质的检测;奶、肉、油炸食品中苯甲酸、山梨酸和糖精钠的测定;对试样中大肠菌群计数等)。还曾协助工作人员赴辖区进行采样(如对餐具、果蔬及肉类食品进行采样)。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食品安全,实践团还在景观河附近以发放调查问卷和食品安全宣传单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有关食品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我院学生接触、了解专业实验及设备提供了良好平台,使她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培养了她们的动手能力、适应工作岗位的能力、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使她们了解了现时食品行业质量检测方面的基本状况及发展趋势,了解了社会食品质量检测机构与学校食品实验室之间的差别,为日后毕业步入工作岗位做好准备。相信这将是她们大学生活中最绚烂最有意义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