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次数:522

8月16日上午,食品学院召开“发挥兵团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会,所有院领导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雍会书记主持。

会上,雍会书记强调到,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激发兵团高校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深刻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新疆和兵团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加强学习交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紧密围绕高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党的建设”如何服务与兵团发挥特殊作用,结合学院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党员大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聚焦学院未来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会上,雍会书记带领集体学习了《发挥兵团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学习读本》,解读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问题清单》,学院领导就近期学习心得体会进行汇报交流,并结合“发挥兵团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讨论题进行了研讨。   

雍会、程卫东、张建、倪永清、陶谦分别就兵团深化改革如何解决兵团“兵”的组织形式和作用发挥与维稳戍边新形势不适应的问题;什么是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久久安的根本、基础、长远问题,兵团应该如何发力;当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何解决;制约兵团事业发展的根本问题是什么;如何理解“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5个专题,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据悉,为保证“发挥兵团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有效开展,食品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认真研究,及时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并于7月8日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学院所有党支部、学团组织,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到活动的重大意义,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题教育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注重活动实效,保证全院覆盖、全员参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事业发展中,努力实现学院“十三五”发展目标,创建“西北一流食品学科 新疆一流应用研究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