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特色果蔬加工科技服务团队赴五师九十一团开展“十件实事-葡萄栽培新模式”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290

(通讯员史学伟)根据兵团十大行动计划-科技引导共创的具体要求,为了更好的实施“兵团十件实事”项目建设内容,6月19日,我院特色果蔬加工团队赴兵团五师九十一团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参加此次科技服务的有新疆兵团农垦科学院副研究员苏学德,食品学院史学伟副教授、魏长庆副教授、董娟副教授、孙静涛博士、研究生姚晓瑞宁。科技服务团队为团场职工带去了最新的葡萄栽培种植方式的专业技术培训,并针对当地克瑞森葡萄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培训过程中大家反应热烈,提出了许多新栽培模式下本地区面临的问题,专家们都一一解答。

近年来五师大力发展鲜食葡萄产业,并于今年改变了传统的种植方式,由往年的传统种植模式转变为“厂字型”模式,新模式的推广给当地的职工在技术方面带来了许多困惑,此次科技服务的开展得到了团场职工和领导们的一致肯定。科技服务团队就目前我国不同葡萄种植产区种植模式的优劣势及对新疆葡萄产业受到的冲击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厂字型”模式的优点,并鼓励种植户根据所处的自然条件有针对性的调整种植模式以应对市场冲击。

此次科技服务涉及葡萄种植及贮藏保鲜多方面的专业内容,五师九十一团技术人员、团场职工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收益颇多、效果良好。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作为科技主体单位,已多次围绕兵团“十件实事”项目主题,赴南北疆开展了多项科技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