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石河子大学果蔬贮藏保鲜科技特派员团队 赴第一师四团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333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四团杏果产业链建设,促进鲜杏贮藏保鲜技术全面实施,524日至26日,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果蔬贮藏保鲜科技特派员团队前往第一师四团进行现场调研及科技服务,团队成员陈国刚教授、研究生程少波深入田间查看了果树挂果状况,实地探察了冷库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团场创业园基地。

524日,科技服务团队深入果园,查看了四团杏果的生长情况,帮助和指导团场职工管理果园,陈国刚教授询问了果农近些年的杏树种植情况、挂果情况,详细的为果农讲解杏果的授粉、修剪以及病虫害防治知识,深得果农认可。

525日,团队成员现场探查了冷库的建设情况,对制冷设备的采购、安装以及后续的建设给予了相关建议。

除杏果产业外,四团还建设了示范效果好、区域经济带动强的创业园基地,科技服务团队一行参观了创业园区内托峰油脂厂、雪源薯业马铃薯厂、托峰酒厂等企业。参观中陈国刚教授指出“要着力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加大科技成果推广力度,重视运用特色深加工的办法调动团场职工创新创业积极性”。

此次调研,使得石河子大学果蔬贮藏保鲜科技特派员团队对四团的杏果种植状况、保鲜现状、产业园区基地有了深刻的认识,团队成员表示一定要紧紧围绕团场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依靠科技,情系“三农”,服务团场,为推动兵团农业科技进步、促进职工增收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参观托峰酒业


陈教授深受果农认可


创业园

吊干杏加工

探查冷库建设


杏林


与果农交谈


与职工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