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来我院座谈交流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425

    331日下午,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国梁、总经理王海燕等一行7人来我院座谈交流,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国梁对他们的科研平台和公司面临的一些困难和现状给我们做了简单介绍,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合作想法和诉求。笑厨总经理王海燕、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冬梅则提出了企业急需人才、扩大研发队伍使产品从单一向复合产品的升级,实现成果的转化,提出了工程研发中心发明专利能力有限,专利太少,论文发表数量太少,做出的东西苦于难以发表,迫切需要高校的指导和帮助。
    最终程卫东院长结合双方实际提出,企业可以直接委托学院研发产品、校企联合组成问题解决小组、校企联合建立研发小组申报课题及实验平台、发挥学校优势与企业联合行进专科、本科和在职研究生的三级培养、将企业培训学校纳入学院联合为新疆调味企业培养人才、知识产权、以聘请校外导师的方式建立良好关系等七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的意向。
    副院长张建从建立实习基地、鉴定所的联合培养、聘请校外双创教师、奖学金资助、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田洪磊教授则从专业的角度、结合实际对自己所做的实验和与一些企业合作后遇到的一些问题谈了个人的看法,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愉快交流,学院与笑厨公司达成了多方共识,最后,程卫东院长说,我们两家很有缘分,只是这种缘分来的有点晚,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张国梁副董事长表示希望我们能带着学生去他们企业参观学习和指导,期望能与食品学院能尽快达成合作协议将实习基地和联合实验室的两块牌子挂起来。
    会后,笑厨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冬梅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待遇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并为在场的学生解答了疑惑,现场有意向的同学都投出了简历。
    图/文 郭文波 张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