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社会保障卡目前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6-01-07浏览次数:334

1、社会保障卡领取后能干什么用?

答:目前,社会保障卡激活后,仅作为身份识别使用,住院或慢病就医时须持卡才能进行登记,结算。

2、社会保障卡什么时候能发原医保卡的钱?

答:社会保障卡暂时不会发医疗个人账户的钱,医疗个人账户的钱还发入原来的医保卡中,具体打钱的时间等兵团人社局通知。

3、社会保障卡是否发养老金的钱?

答:社会保障卡暂时不会打养老金的钱。如需使用社会保障卡的金融功能领取养老金可按普通银行卡换卡流程操作,需要到所属社保分局进行变更卡号。

4、社会保障卡的社保功能在哪里能修改密码?

答:社保功能密码初始统一为123456,如需更改社保密码需到社保分局或医院的相应设备上进行更改,如遗失密码社保分局可以重置密码。

5、为什么有些人没有卡?

答:部分参保人员的信息有误导致无法发卡,另外兵团发卡有计划有步骤,会陆续按批次发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