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食品学院“四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217

  各教工党支部、本科学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

   按照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四强”专题教育的通知》(石大党组发2015〕18号)文件精神和活动部署,经学院党委会研究,现就开好我院“四强”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紧扣会议主题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落实“四强”要求,服务师生员工。

二、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1、精心组织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前,要在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及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冲,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认真汇总“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四个专题研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查缺补漏、巩固成果,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2、广泛征求意见。要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要认真梳理征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反馈将意见反馈给本人。

3、深入查摆问题。所有党员教师要紧扣“四强”主题,对照党章等党内法规和规章,对照“四强”要求,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紧紧盯住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列出问题清单,逐条清理、逐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  

     4、开展谈心交心。专题组织生活会前谈心交心要充分到位,支部内部广泛交流,既主动说出自己的问题,也点出对方的问题,把问题谈透,把问题谈通。

5、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所有党员教师根据征求到的意见,查摆出的问题,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联系学院发展、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深刻撰写出对照检查材料。支部党员对照检查材料报支委会审核;支委会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报党支部书记审核;党支部书记对照检查材料报基层学院党委书记审核。

6、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坚持开展“有辣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敢于触及矛盾和问题,避免不负责任的评功摆好。自我批评要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不怕刺、不怕痛,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勇于指出矛盾、真诚帮助提高。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注意方式方法,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各基层党支部要及时将所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报学院党委,学院党委汇总上报校党委组织部.

三、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1、建立整改清单。民主生活会后,各党支部要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要列出清单、专项整改。对查找梳理触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时间表和整改措施,切忌笼而统之和表面化。

     2、开展专项治理。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情况要通过一定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布,接受师生监督。

    3、强化立规执纪。要按照党纪严于国法、党员干部严于一般群众的原则,扎实做好建制度、立规矩工作,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制定和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办法,探索建立践行“四强”的制度机制。要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防止打折扣、搞变通,对违反制度、不守规矩的现象和行为,有纪必执、有违必查,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防止“破窗效应”,推动践行“四强”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于组织生活会召开前3天,将本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党支部书记发言提纲和会议方案(包括会议时间、地点、参会人员、准备情况、整改落实等内容)同时报送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当好标杆,以上率下、示范推动,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于2015年12月25日前结束,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要在适当范围通报。

     2、组织生活会会期至少半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参加和指导分管部门组织生活会,党员教师要对照“四强”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结合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撰写发言提纲。

    3、材料上报。会后,将组织生活会综合情况报告(包括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等)(纸质和电子版各1份),同时报送学院党政办。党支部要参照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规定,本科学生党总支结合学生支部特点自行组织安排、研究生党支部由指导教师负责组织开展。

  

 中共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委员会

2015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