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牛玉静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353

食品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在即,学院为了给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促进就业,322日上午,邀请了新疆麦趣尔集团股份公司在食品学院3楼会议室举行了2014年校园专场招聘会,食品学院学办主任王露及4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麦趣尔集团是新疆地区具有代表性的现代化食品企业,立足于食品行业中高端领域,以乳制品制造和烘焙连锁为核心业态,并辅以节日食品等产品的研发与加工,20141月成功上市。由于处于企业的扩充期,此次招聘会,麦趣尔集团向毕业生提供了食品质检、质量体系管理、生产储备干部等15类工作岗位。公司通过视频短片和现场宣讲及发放宣传材料向毕业生介绍企业薪资福利待遇、工作地点、工作时间等相关情况,并对毕业生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最后,同学们填写了应聘表并进行了相关问题的咨询。

招聘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与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何经理就建立学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基地、专业技能培训等问题展开了座谈,张伟表示,学院今后将以社会实践、举办企业进校园报告会、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培训,让学生从一大开始了解企业,大二、大三进企业实践、大四进行综合培训,通过与企业零距离培养为企业输送优秀的人才。

323是大学组织的最后一场综合招聘会,这次招聘会上,中粮(昌吉)粮油公司、新疆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等十余家企业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了上百个岗位。在与中粮(昌吉)粮油公司人事部陈经理交流中,我们发现,我院毕业生的择业标准与用人单位的需求之间存在着一定距离,中粮(昌吉)粮油公司对招聘会挑选的毕业生进行的第二轮选拔内容可能对我们了解企业用人取向有所启发,中粮的标准,一是体能测试:男生五千米,女生三千米;二是食品类的各种证书,如食品检验员证等;三是英语四、六级证书;四是学院教办出具的盖有学院印章的成绩单。参照看到这个的测试内容,相信每个毕业生该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