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兵团科技局农社处处长王维基一行莅临食品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牛玉静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369

416日下午,兵团科技局农社处处长王维基一行到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院长程卫东、副院长倪永清、陈计峦、陶谦及学院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程卫东院长主持。

在院长程卫东、副院长倪永清陪同下,王维基参观了学院基础设施及实验平台建设,随后到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院长程卫东结合学院十二五规划任务和目标,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水平、社会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目前情况和存在问题,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就国际合作项目、科研课题申报、基层服务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咨询,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王维基处长听取汇报后就食品学院近几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并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加强新疆特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其附加值;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各类平台、人尽其才,加大改革发展力度;三是强调近几年科研经费有所增长,但食品相关项目申报需要拓宽思维,重点关注农转项目、星火计划等申报事宜,结合企业实际、南疆发展专项进行联合申报,拓展科研申报渠道的同时也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调研和座谈活动,讨论充分、气氛融洽,对我院的科研申报工作必将产生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