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华中农业大学陈福生教授一行来食品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牛玉静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689

    1015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陈福生教授一行五人来食品学院,就科研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这次来食品学院交流的专家有意大利摩德纳艾米利亚大学Paolo Giudici教授、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Isdoro Garcia教授、韩国生药发酵学会郑好轸会长、比利时根特大学Erick Vandamme教授。座谈会上,食品学院程卫东院长首先就学院目前及未来要做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宏观和微观角度阐明了发酵技术在新疆特色食品研究领域的重要作用及应用前景。随后,倪永清副院长就食品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全院科研与教学情况做了介绍。最后,各位与会专家根据新疆特色资源的特点和我院的实际,分别就发酵食品领域在国内以及国际上前沿的研究动态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在座谈上,食品学院的年轻教师对自己在发酵食品领域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向各位专家进行了请教,并就新疆特色发酵食品,果蔬深加工以及新疆特色产品开发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这次交流,双方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实现了优势互补,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1016日上午,五位专家应邀为食品学院师生和药学院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各位专家就自己所研究的领域为切入点,结合国内外研究的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食品学院和药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文:史学伟张苗苗邢红旗   图:叶壮 张苗苗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